让观众见证了牛郎织女的浪漫爱情故事呈现了七夕厚重的文化内涵

  湖北十堰鄖西銀河之畔,「天上七夕·人世鄖西——音舞詩畫鄖西七夕情歌會」近日在鄖西縣文體中心舉行,現場氣氛唯美浪漫。
  
  本次情歌會共分序曲「緣起·九霄」、上篇「浪漫·鄖西」、下篇「璀璨·銀河」、結尾「夢圓·七夕」四個華章。以鄖西「七夕文明」為索引,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為主線,通過光影音舞詩畫、情形演繹的方式,讓觀眾見證了牛郎織女的浪漫愛情故事,出現了七夕厚重的文明內在。
  
  當晚8時,跟著洪亮的童謠聲響起,第一華章《緣起·九霄》拉開帷幕,背景大屏出現出天庭的畫面,炫彩恢宏,瞬間將觀眾帶入了牛郎織女的年代。《美麗的神話》唱響,動情感人,回腸蕩氣,唱出了牛郎織女美麗的神話愛情故事。
  
  上篇《浪漫·鄖西》,情形演繹了牛郎織女在人世結為夫妻,過著浪漫美好的生活。音樂隨之變得愉快生動起來,《叫一聲我的哥》《龍船調》將氣氛推向高潮,現場的觀眾用力地揮舞著手中的熒光棒,合著節拍,跟著唱起來。
  
  此刻,千架無人機飛行扮演,點亮了文體中心上空,通過行列改換造型,「天上七夕·人世鄖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牛郎織女」造型等一一出現,將夜幕裝點得格外壯麗,現場尖叫聲、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展示了「鄖西七夕」獨特魅力。
  
  在下篇「璀璨·銀河」的情形劇中,講述了「牛郎」「織女」一人一仙的愛情,織女被天庭處分的故事。由省內優異青年歌手帶來《長相思》《愛是你我》《咫尺天涯遠》等歌曲,歌曲從選曲上表達了牛郎織女對愛情的堅貞。
  
  鄖西是我國七夕文明之鄉、我國喜鵲之鄉,是七夕文明的發源地和傳承地,「鄖西七夕」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明遺產名錄。在鄖西,牛郎織女的愛情傳說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在民間成習俗。「天上七夕·人世鄖西」成為家喻戶曉的文明IP。七夕文明氛圍稠密,牛郎織女的故事代代相傳,鄖西七夕招引全國各地遊客前來打卡。
  
  據了解,鄖西縣「七夕情歌會」將成為每年七夕文明旅遊節固定活動內容之一,同放河燈、吃巧食、比巧工等傳統民俗活動一樣,融入到「天上七夕·人世鄖西」七夕文明IP元素之中。
 
上一篇:中国正寻求深入了解老年人的技术技能以建设数字包容社会
下一篇:及时发现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