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接近新年,森林防火形勢比較嚴峻,咱們各位護林員要加強排查巡查,有情況及時匯報。」2024年1月23日,在十堰市鄖西縣羊尾鎮舉行的生態護林員總結表揚及訓練作業大會上,該鎮林業站站長來光幸說道。
  
  為全面提高生態護林員隊伍素質和管護水平,羊尾鎮安排該鎮林長、護林員開展業務訓練會。會上對優異護林員進行贊譽,就森林防火、森林病蟲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識進行詳細解說,並對當時巡林護林作業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對歲末年關森林防滅火作業進行動員。會後還約請消防救援所進行戶外消防演練,現場教授護林員如何正確有效進行戶外火災的撲救,提高護林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及應急處置才能。
  
  「咱們將繼續加強生態護林員的業務訓練,加強戶外巡查作業,嚴防戶外用火,認真定期開展火災危險排查,確保不發生森林火災。」該鎮黨委副書記王傳林說道。
  
  據悉,本次訓練會共有全鎮45名林長、各村分擔林業的村幹部以及74名護林員參加,會上對7名獲得「優異護林員」稱謂的護林員進行贊譽並頒發證書,激勵全鎮護林員以愈加高昂的精神狀態、愈加豐滿的幹事熱心和愈加紮實的作業作風投入到全鎮森林管護作業中。
 
上一篇:拉动经济增长蓄水池被不断扩容加储加速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全新图景
下一篇: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