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将继续提升汇心惠益党建品牌成效

  李滄區虎山路大街「春意正濃·i上虎山」社會組織嘉年華暨匯益港灣社會組織立異園歸納黨委「主題黨日+」活動在匯益港灣社會組織立異園成功舉辦。
  
  據了解,近年來,虎山路大街以專業社會組織、自願服務團隊為抓手,著力推動建立社會組織、專業社工、社區居民、自願者等多元主體共同參加的社區管理體系,促進社區與社會組織、居民需求與社區服務的精準對接。
  
  活動中,參會人員集體觀摩匯益港灣社會組織立異園,立異園多家社會組織一一上臺,對社區管理效果進行了會集展示。虎山路大街轄區各社區書記依據前期征集的居民需求,現場點單「發榜」,社會組織踴躍「揭榜」,現場氣氛融洽火熱。活動現場還組織了簽約典禮,虎山路大街6個社區別離與立德、初心、高興沙等多家社會組織簽定項目協議或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現場還設置了「i上虎山」文明實踐自願服務大集,為居民提供精準化、精細化服務。通過設置「i守護——微心願認領」「i貢獻——自願服務」「i鄰裏——互動體驗」等多樣化的方式,引導居民廣泛參加,推動自治文化建設,增強居民的主人翁認識,提高居民的歸屬感和認同感,營造傑出的社區合作氣氛。
  
  據了解,此次活動秉承「黨建理念引領、政府主導搭臺、社會組織領唱、多元主體登臺、公眾居民受益」的理念,為社會組織與社區搭建了溝通合作的傑出平臺,促進社區、社會組織、社區自組織部隊等多元聯動合作,成為虎山路大街各類社會組織溝通合作的盛會。
  
  下一步,虎山路大街將繼續提高「匯心惠益」黨建品牌成效,重點從發揮黨建統領效果、推動陣地提檔升級、廣泛開展服務項目等方面入手,繼續用強用好社會組織專業性優勢,不斷深化黨建引領社會組織參加底層管理的立異實踐。
 
上一篇:社会治理最终的价值取向是实现共享
下一篇:国光嘎查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