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救助渠道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救助制度

  為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參加民生工程建設的良好氛圍,促進社區各項救助及惠民方針落細落實,發揮社會救助作業惠民生、解民憂的作用,保證困難大眾及時發現、及時救助,近來,濟寧市任城區越河大街和平街社區網格中心展開社會幫扶方針宣傳活動。
  
  活動中,網格員經過粘貼海報,發放單頁,微信群等多種形式,宣傳城鄉低保、特困人員供養、臨時救助方針,低保邊際家庭、因病致貧重病患者確定,困難兒童、殘疾人、老年人幫扶等相關方針,具體介紹民政救助的規模和請求條件,把惠民利民方針送到人民大眾身邊。同時,還主動上門為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送方針,暢通救助渠道,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社會救助準則。
  
  經過此次宣講,讓廣闊居民大眾對社會幫扶方針都有了更全面的知道和了解,讓居民大眾真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溫暖關懷,同時網格員每一次走訪,與居民「面對面、零距離」的交流,建立起了網格員服務大眾的形象,耳濡目染地提升了大眾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下一篇:用心用情兜牢社会救助底线持续做好兜底性民生保障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