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近來,市委人才辦公布930位武漢英才方案培育支撐專項人才名單。長江日報記者梳理發現,其中,包含了50名來自社會作業範疇的優秀人才。
  
  武漢英才方案培育支撐專項自上一年發起,重點加大對先進製作、科技立異、社會作業等10個範疇優秀人才培育支撐力度,對連續在漢作業3年以上的本地優秀人才傑出立異價值、才能和奉獻導向,堅持「以實績論英豪」。該專項方案每年遴選1000名左右職業範疇優秀人才。
  
  記者從武漢市民政局了解到,經過宣傳發起、組織推薦、專家評審、公示等環節,王力芹等50名社會作業優秀人才當選武漢英才方案。當選人才將獲6萬元資金贊助和相應支撐政策,並納入市級緊缺人才庫盯梢培育。
  
  此次選出的「武漢英才」主要是在社會救助、養老服務、未成年人關愛維護、基層社會辦理等範疇從事社會作業教學與研究、社會服務與辦理,並取得傑出成果的優秀人才。
  
  江漢區民權大街打銅社區書記、居委會主任倪娟當選武漢英才方案。紮根社區作業十余年裏,倪娟堅持為大眾解難事、辦實事,引導居民自治,推動社區辦理。
  
  面對老舊社區辦理難的問題,倪娟發起黨員組建物業自管隊,帶領居民製定居民公約。她經過「組織帶社團、黨員帶大眾」,發掘社區能人和黨員主幹,孵化培育5大類20余家社會組織,打造了武漢方言作業室、桂香織造社等一批特征品牌。
  
  賀雲珊在服務白叟。
  
  當選方案的一線社工賀雲珊是武昌區社會作業聯合會駐武昌區社會福利院社工站負責人,在福利院作業期間,賀雲珊從長者需求動身,鏈接社會公益資源,展開多元化為老服務,推動以「社工+護工+自願者」三方聯動立異失能失智白叟養老服務方法。賀雲珊帶頭組建區社會福利院自願服務隊,建立起「身、心、社、靈」一體的養老服務模式。她率隊培育運營了福利院愛心長者自願服務隊,引導高齡白叟參加公共服務。在她的幫助下,為失調白叟建立支撐網絡,重拾日子決心。賀雲珊和其他社工依據老年人身心特點、養老需求、個人特長等情況,體系地安排社工站完結養老服務作業。今年3月,賀雲珊也入圍了2022年「荊楚最美社工」。
  
  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社會作業專業人才是社會辦理的重要力氣,在處理社會問題、完善社會服務、激活社會生機等方面發揮著重要效果。此外,全市大街(城鎮)社會作業服務站覆蓋率已達100%。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優秀社會作業人才示範帶動效果,培育更多社會作業專業人才,讓更多大眾享受到社會作業服務,提高獲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引导帮扶对象签署社会救助对象信用告知承诺书
下一篇:各让一步不要因为这件事伤了兄弟之间的感情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