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帮扶对象签署社会救助对象信用告知承诺书

  隨著《長寧區社會救助諾言奉告承諾準則》的推行實施,周家橋大街在做好特別困難團體幫扶救助的一同,引導幫扶政策簽署《社會救助政策諾言奉告承諾書》,通過自主承諾、實施承諾和信守承諾,推進社會救助領域誠信製作。懇求社會救助時,他們還簽署了這份《承諾書》
  
  本年33歲的小俞(化名)寓居於周二居民區,由於患有心臟病、抑郁癥等疾病賦閑在家,成為了社區救助參謀重點造訪政策。「咱們的社區救助參謀根據小俞的實踐情況,為其擬定了『一戶一策』的幫扶方案,並上門耐性解說救助的相關政策,以及低保的懇求條件和處理流程。」周家橋大街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標明。
  
  在協助小俞準備受理資料、處理低保懇求的一同,社區救助參謀也向其奉告了《長寧區社會救助諾言奉告承諾準則》的內容、意義和失期結果,包括諾言承諾職責事項、承諾不實或違反承諾的法律職責等。
  
  據了解,《長寧區社會救助諾言奉告承諾準則》是政府通過建立諾言點評準則,對社會救助政策的諾言記錄進行監管和評估,一同,對社會救助政策提出諾言承諾要求,促使其實施承諾,以此前進社會救助的有效性和公平性。
  
  作為周家橋大街《長寧區社會救助諾言奉告承諾準則》的首位簽署人員,小俞標明,「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分,大街伸出了援助之手。比及今後自己的情況好轉,能夠自己養活自己時,也會自動奉告大街退出低保救助,讓其他有需求的人及時享受到這項濟困扶危的幫扶救助。」
  
  自本年5月1日以來,周家橋大街積極遵循區民政局要求,有效推進周家橋大街居民社會救助領域諾言系統製作,加強對救助政策的誠信教育和失期懲戒,促進救助政策守信踐諾、自覺實施法定職責。到現在,周家橋大街已簽訂社會救助政策諾言奉告承諾書46戶、66人。
 
上一篇:各县区政法委副书记及乡镇政法委员参加培训
下一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