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新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成果

  近日,重慶兩江新區社會心思服務宣傳周發動。
  
  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重慶市法學會常務副會長馬奇柯,重慶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程文迪到會。國家社會心思服務體系試點地區專家組成員閆洪豐,以及重慶市委黨校、成都市教科院專家教授參加。
  
  近年來,兩江新區作為全國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試點單位,在完善體系、專業保證、提高質效上下功夫,社會心思服務作業加快推進、效果豐盛。兩江新區立異打造了「66BB心力氣」社會心思服務專屬品牌,「點線連心」作業法獲評全國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優秀事例,翠雲大街翠渝路社區榮獲「全國十佳社會心思服務社區」,康美大街榮獲重慶市「甜甜虎」心思健康教育優秀公益項目,新區5所學校心思輔導室作業事例當選重慶市2022年中小學心思輔導室(中心)典型作業事例。
  
  程文迪對兩江新區在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上取得的成績表明肯定。他表明,兩江新區將堅持黨建統領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持續打造具有兩江辨識度的心思服務品牌,助力底層社會管理,服務廣大人民大眾,不斷增強大眾取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認同感,盡力建造更高水平的安全兩江、健康兩江、調和兩江。
  
  發動會上,閆洪豐從最新政策與試點回顧總結、社會心思服務體系的使命使命、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的未來展望等方面對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進行解析,具體闡述了「專心、二合、三統籌、四有四講、五要、六內容、七方、八圓」等面向中國式現代化的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的核心內容。他認為,社會心思服務的實質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樹立常態化長效機製,黨委領導是核心,政府擔任是要害,部分聯動是保證,社會參加是根底,專業支撐是支撐,大眾收益是作用。
  
  兩江新區社會心思服務作業專班作《運用點線連心作業法 立異社會管理「心」服務》主題陳述,闡述了「點線連心」作業法,即三級陣地為民搭建「心靈驛站」,三線聯動為民供給心思服務,三位一體賦能底層管理。
  
  兩江新區社會心思服務誌願者、人和大街對立調解員以及康美大街、兩江新區人民醫院作經驗交流分享。
  
  據悉,社會心思服務宣傳周期間,兩江新區將通過專家授課、實例演練、經驗交流、社區活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現新區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效果, 進一步擴展兩江新區社會心思服務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持續提高誌願者隊伍專業化水平,推動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向數字化、智能化方向發展。
 
上一篇:发挥社会组织在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灾害风险
下一篇: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