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觉得调研的本质其实是我们真正与调研对象融为一体

  我覺得還是保持誠心。它不是靠技能,它是靠咱們自身。就像人與人之間打交道相同,你獲得他人的信任,你實在去了解他人,就是最簡單了。
  
  咱們做調研,首要的是做到傾聽。實在去傾聽他們的敘述,實在了解他們。了解今後,再思考咱們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咱們能夠供給什麽。客觀來說,調研我國競賽是大學生的調研項目,假如從專業的視點,或者調研陳述的視點,很難說它具備十分高的水平。
  
  可是我覺得他們所做的一些盡力和他們所接觸到的實在的經驗,十分難能可貴的。特別是他們做調研過程當中所克服的困難和他們展示的精神風貌,我覺得都是十分值得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去學習的,包括咱們這些(不是大學生的人)也應該有這種激情去了解實在的世界。
  
  其實絕大多數時分咱們沒有辦法為咱們的調研目標供給什麽價值,可是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可以供給,大部分人需求被傾聽、被看見,需求被了解。這是所有人一起的需求,這是人類一起的心理的訴求。所以我覺得調研的實質其實是咱們實在與調研目標融為一體。
 
上一篇: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事关民生兜底保障
下一篇:理解空间形态与生活世界的关系用作品描摹城市生活图景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