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

  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历程的时间延续,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开创时代伟业的空间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起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发展图景,深刻揭示了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历史演进逻辑。
  
  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个百年大党,而且是一个世界大党。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而且是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大党之大不只在其规模,更在其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这在世界政党政治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其根本在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接续推进中取得全面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在自我革命精神引导中取得重大成就。
  
  一方面,保持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的自觉,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另一方面,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科学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有效推动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上一篇:重要思想观点应的是人民的需“守的是人民的心”
下一篇: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