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心智障碍儿童社会融合教育项目

  一場以「接納包容,給你我們的愛」為主題的第16個國際自閉癥日主題活動在重慶市舉辦。
  
  現場,重慶市智力殘疾人及親朋協會、重慶市精力殘疾人及親朋協會啟動「心智妨礙兒童社會交融教育項目」(以下簡稱社會交融教育項目),將為重慶探索心智妨礙兒童社會適應能力培育,建立「新賽道」和「新舞臺」。
  
  「心智妨礙兒童社會適應能力的培育,主要經過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社區)教育三個途徑完成。」重慶市智力殘疾人親朋協會副主席唐毅介紹,社會交融教育項目將從四個方面,探索培育心智妨礙兒童的社會適應能力。
  
  一是選拔較好的心智妨礙兒童參與重慶本土組織的「童青小記者」采風采訪活動,讓心智妨礙兒童與健全兒童深化接觸,拓展交際面,有效提高社會適應能力;二是讓健全兒童走進心智妨礙集體,深化交流和互動,體驗不一樣的生命經歷;三是經過聯合舉辦的各類主題公益活動,攜手助他們融入社會;四是聯合展開社會倡導活動,面向社會自動「走出去」,展現心智妨礙兒童自信自立自強、笑對生活的陽光一面。
  
  記者獲悉,邀請心智妨礙兒童加入小記者部隊,深度參與社會交融,在國內屬立異之舉。
  
  童青網總編輯童江華表示,自閉癥集體的社會交融需求全社會構建傑出的環境。希望這群可愛又特別的孩子加入「童青小記者」大家庭後,在「行走的課堂」中感觸這個國際的美好,在感觸關愛的一起更好地融入社會。
  
  當天,首批入隊的20名心智妨礙兒童與20名「童青小記者」展開了第一次采風采訪活動,走進重慶周君記火鍋食品工業旅遊體驗園,了解火鍋底料的製造生產。
  
  「孩子的神情很專註,好奇心被激發出來了。」看到孩子的積極表現,心智妨礙兒童一禾的媽媽表示欣慰。她說,期待經過社會交融教育項目,更多的家長和孩子可以自動「走出去」,讓社會看到、理解並支持心智妨礙集體,然後完成自我突破、收成成長。
 
上一篇: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下一篇:深化平安中韩”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