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平安中韩”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立異展開「社會自願服務活動」、展開心思健康問卷調查、廣泛展開心思健康宣揚科普……今年以來,青島市嶗山區中韓大街在區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作業領導小組指導下,以黨群活動中心為載體,以心思咨詢室為渠道,不斷延伸服務觸角,認真展開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作業,致力於為大眾供給心思健康咨詢服務,深化「安全中韓」建造,維護社會調和安穩。
  
  大街立異展開「社會自願服務活動」,發動社區「兩委」、社區作業人員、黨員等積極參加社會心思自願服務隊,通過心思常識傳遞、心思技術訓練、心思自助互助等方式,進步自願者心思問題辨認、幹涉、教導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務大眾,營造調和幸福社區,現在心思服務專員達24名,心思健康指導師8人,展開自願服務2期。
  
  據中韓大街作業人員介紹,在心思健康服務方面,大街發揮渠道優勢,進行精密管理,依托區級心思雲渠道,展開心思健康問卷調查,從心思健康狀況自評(SCL-90)、艾森品格問卷、大五品格問卷等多維角度展開線上專業測評,全面評價社區作業人員心思健康狀況,累計收到260份問卷結果,深度了解作業人員的心思需求,為展開有用的心思健康服務供給實證根據。此外,通過購買專業機構服務的方式,對管區作業人員、網格員供給心思健康服務,廣泛展開心思健康科普宣揚及人際關系、心情調節等方面咨詢,進步作業人員心思健康意識,掌握郁悶、焦慮等常見心思行為問題的辨認辦法和心情管理、壓力管理等自我心思調適辦法。截止現在,已經展開一對一心思咨詢服務40余人次。
  
  為擴大宣揚效果,大街線上線下多措並重,在「微中韓」官方大眾號上建立心思服務專欄以及組織各社區發放宣揚材料等方式廣泛展開心思健康宣揚科普,爭奪大眾對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的了解、關心與支持,進步轄區居民對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認知度和接受度,共同推動社會心思服務體系建造。截止現在,展開線上心思專欄宣揚6期,發放常識宣揚冊1000余份。
  
  下一步,中韓大街將依托大街、管區、社區心思咨詢室,定期組織專業的心思咨詢師對有需要的人員尤其是信訪人、吸毒人員、社區矯正等重點人群進行專業的心思測評、解析,評價被測評者的心思現狀,及時發現不良心情及反常思維,進行有用評價、引導、幹涉。
 
上一篇:重庆启动心智障碍儿童社会融合教育项目
下一篇:全面提升了企业抗疫能力关爱员工身心健康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