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与高校牵手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

  社區辦理是一門大學問,如何完成高質量辦理,一直以來都是職能部門與社會各界重視的主題。最近,寶山區民政局與高校「牽手」,敞開了「政校協作新模式」。
  
  近來,由寶山區民政局與上海大學社會學院一起舉辦、寶山區社會工作協會承辦的共促社會工作開展簽約典禮暨寶山區居委會主任「百事通」打造方案4.0開辦典禮在上海大學寶山校區舉辦。
  
  典禮上,寶山區民政局及上海大學社會學院一起簽署了《關於深入推進社會工作開展協作協議》,並向上海大學社會工作導師團頒發了聘書。導師與街鎮代表一起為「上海大學社會學院社會工作創新實踐基地」揭牌。上海大學教授分別作「社工站建造中的所需要遵循的社會工作實務準則」「社工站開展的現狀以及未來開展的展望」主題分享,居委幹部代表介紹了「活力樓組」創立的實踐經驗。
  
  此次簽約典禮標誌著寶山區民政局與上海大學社會學院「政校協作」新模式的敞開。雙方簽訂的社會工作開展促進協作協議,約好將在寶山區社會工作協會建造、街鎮歸納社工站建造、社區調研、社區公益項目策劃與實施、上海大學社會學院學生實習實踐等方面進行深入協作,充沛發揮屬地大學共同的人力和智力優勢,使民政事業和學院教育互融共通,進一步推進寶山區社會工作高質量開展,進一步促進寶山區社會工作人才隊伍建造,為推進寶山區底層社會管理體系和管理才能現代化跨出堅實一步。
  
  知行合一,建立專業渠道根據民政部和上海市民政局關於推進街鎮社工站建造工作要求,寶山區已完成了街鎮歸納社工站和專項社工站初期建造目標。此次協作,上海大學社會學院社工系12名教師受聘為寶山區社會工作導師,將與寶山區12個街鎮一一結對,為社工站規範運營、功能發揮、品牌培育、案例梳理等供給專業化輔導,全方位推進街鎮歸納社工站提標晉級,為打造「一街鎮一特色」社會工作品牌出謀劃策。一起,寶山區民政局還依托街鎮歸納社工站,與上海大學社會學院一起樹立社會工作創新實踐基地,既為上海大學社會學院師生底層調研、學習實踐建立渠道,也推進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充沛融入寶山區社會管理之中,逐漸轉化為工作辦法、實踐成果。
  
  集思廣益,強化專業辦法寶山區居委會主任「百事通」打造方案4.0是寶山區「社工生長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將經過專題授課、實踐分享、現場教育、分組討論、微項目實訓等系列活動,協助居委主任們多思、多想、多悟,教會他們如何在社區管理中運用社會工作專業辦法,切實處理急難愁問題,提高居鄉民大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協助他們逐漸形成社會工作專業理念,學會溝通技巧,進一步提高社區管理才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一支蓬勃发展充满创新活力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