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一支蓬勃发展充满创新活力

  由上海市委統戰部、上海大學指導,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我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討院和長寧區委統戰部一同主辦的第二屆新時代新的社會階層展開學術研討會在上海舉辦。
  
  本次研討會以「新的社會階層與我國式現代化」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地的新的社會階層研討領域的專家學者、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作業職能部門的領導、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等130余人參會。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是我國式現代化進程中一支蓬勃展開充滿立異活力的活躍力氣,是推進我國式現代化建設的一支生力軍。
  
  記者了解到,上海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研討中心建立兩年多來,在上海市委統戰部和上海大學的指導下,安身上海,面向全國,環繞新的社會階層領域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化展開調查研討,廣泛總結實踐閱歷,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作業立異展開供給了活躍支持和幫助。
  
  上海市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上海市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主任李霞在致辭中表明,本次研討會是研討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優勢效果,助力全國和上海經濟社會高質量展開的詳細探求,希望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繼續凝集眾智、集合眾力、乘勢而上,在新的社會階層統戰理論立異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上海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上海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研討上海大學基地主任段勇在致辭中指出,社會學是上海大學的優勢學科,在新的社會階層研討領域,上海大學社會學科具有一批高水平的研討部隊,往後還將繼續擴展力氣,吸引更多優秀學者特別是年青學者加盟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展開有組織的研討。
  
  上海大學「偉長學者」特級崗特聘教授、我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討院第一副院長、社會變遷研討會會長、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參謀李友梅在致辭中表明,新的社會階層具有較強的經濟活動能力,是推進我國經濟展開和實踐我國式現代化的重要力氣,是我國社會變革立異的重要推進力。加強對新的社會階層的研討能夠深化對我國式現代化實踐閱歷知道的理念和總結,能夠深化我國轉型社會學研討範式的立異研討,也能夠推進人類文明新形態的深化探求。
  
  在主旨演說環節,我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社會政法學部主任、我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討院院長、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參謀李培林以「加強新作業集體視角的新社會階層研討」為主題宣布演說。他表明,加強新作業集體視角的新社會階層研討是我國式現代化的我國之問、時代之問。
  
  我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理論與方法研討中心教授、安徽大學講席教授劉少傑以「信息技術革命推進的新社會階層位置變遷」為題宣布主旨演說。他表明,應當根據信息技術的使用權研判新社會階層的社會位置,新社會階層不僅是先進生產力的首要構成,並且是推進社會展開的根底。
  
  會上,《我國新社會階層展開研討陳說No.1——結構化、組織化與實踐立異》新書發布。
  
  上海大學社會學院教授、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執行主任、上海社會科學調查中心常務副主任、我國社會學會副秘書長張海東介紹,該書是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研討團隊的最新成果,作為我國新社會階層展開研討系列陳說的第一本,該書以新社會階層的結構化、組織化與實踐立異為主題,概括運用理論研討、量化研討和個案研討的方法,全面呈現了新時代我國新社會階層的新展開、新變化和新閱歷。
  
  據悉,本次研討會設置了「新的社會階層與我國式現代化的理論研討」「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重要效果,推進我國式現代化的實踐探求」「新的社會階層與我國式現代化的閱歷研討」三個分論壇。會上還延聘田豐、黃天柱、丁惠平、陳海波、劉奇、屠玥等六位學者和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為上海新的社會階層研討中心第二批專家。
 
上一篇:区民政局与高校牵手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
下一篇:聚焦践行群众路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强宗旨见实效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